EN

关于2021-2022学年度“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立项的通知

2020/12/7

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度“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立项的通知

 

    接教育部通知,2021-2022学年度教育部将继续实施“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支持和鼓励非洲国家优秀青年来华学习。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就做好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项目简介

(一)学历生项目

    “中非友谊”奖学金学历生项目将重点支持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教育学及中国研究、新闻传播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重点招收具有非洲国家国籍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如有国家重大需求,可扩展至本科层次。每校限报一个项目。

    “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历生项目资助标准按照现行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执行,教育部将为获奖留学生提供3-6年全额奖学金或部分奖学金资助,资助范围涵盖学费、住宿费、保险费及生活费用补助等。


(二)进修生项目

    项目鼓励高校整合国内外资源,积极与非洲国家政府部门、企业或高校合作,在农业、医疗卫生、教育等行业领域开展短期技能强化与文化交流,培养非洲各国农业技术人才、医疗卫生人才以及各层次教师与教育管理人才。

    “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资助期限为3至12个月(具体资助期限根据各项目培训时间确定),资助标准按照现行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执行,仅资助进修生在华期间费用。

 

  • 申请程序及其他事项

    “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实行项目申报评审制。立项通过后,相关单位可按照批复的专业、培养层次及名额,自主招收留学生到校学习。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在招生时,要求学生至少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水平;以外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在招生时,应当要求学生具备应有的外语能力要求。

    请有意申请立项的单位根据拟申报项目类别,填写相应类别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书》(附件1、2),于2021年1月6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及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协议、备忘录等,须与项目相关且在有效期内)发送至国际学院邮箱o_sie@stu.edu.cn。


附件1: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申报书.docx

 

国际学院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