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双节同庆,快乐加倍

2023/10/30

    “明月高悬天地间,团圆乐享人心间。”为庆祝中秋节和国庆节,国际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


图片

    书法,是一门古老而独特的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以毛笔为工具,以汉字为载体,凝神静心,提笔落字,展现出千变万化的美感。在活动中,小老师们首先教授同学们最简单的毛笔笔画,再进一步尝试了“国庆快乐”“中秋”等词语。在横竖撇捺的交错之中,激发了国际学生们对书法的热情。


图片

    太极拳,一种融合了中国传统哲学和武术精髓的健身运动,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平衡性与协调性。同学们的目标是学会一套简易太极拳,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起势”“云手”等动作,如行云流水般缓慢而流畅。练习太极拳,修身养性,有利于学生们调节内心的情绪,减轻压力,培养耐心。


图片

    学习跳舞,是一次寻找自我、释放天性的旅程,充满了趣味和挑战。在小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不断地练习,同学们逐渐领悟舞蹈的韵律和技巧。在音乐的律动当中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有助于增强自信心,用欢快的肢体语言,抒发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图片

    跨越国界,用歌声传递友谊的种子。无论是抒发喜悦,还是传递爱与关怀,歌声总能直抵人心,引起强烈共鸣。夜晚的操场,在灯光的照耀之下,同学们围坐在塑胶跑道上,用歌声传递快乐。不同国家的学生带来各具特色的歌曲,如泰国流行歌曲、土库曼斯坦民谣等,一同感受音乐的魔力。


图片

    足球,这项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运动,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能激发人们无尽的热情。在足球场上,同学们激情挥洒着汗水,激荡着热血澎湃的心。他们奔跑、射门、防守,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与激情。足球让我们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对手;面对挫折,也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图片

    跑步,是一项简单却又充满魅力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磨练意志。跑步活动分为晨跑和夜跑两个环节。晨跑让同学们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第一缕阳光的温暖,开启美好的一天。结束一天的忙碌后,夜跑让同学们有机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享受宁静的夜晚,享受奔跑带来的舒适与自由。

    在本次丰富的活动中,我们共同度过了愉快、充实的时光,感受到文化、友谊和进步的力量,双节活动落下帷幕,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永不停息




图文编辑:陶奕蓓

图文排版:陶奕蓓

初审:蔡琳

终审: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