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际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2023/11/27

11月27日,国际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高见院长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对照《汕头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成立国际学院本科教育审核性评估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组领导及成员主要职责与工作任务。


接着,全院教职工共同观看了陈敏副校长《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视角——审核评估的新变化》培训录像,学习了教务处黄静霞副处长审核评估PPT报告内容,并讨论了学院相关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


最后,高院长强调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全院教职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战略,应对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二是要全力以赴,严格推进各项评建工作,强化规矩意识,将“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保障机制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三是明确职责,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评建工作任务。


审核评估工作是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紧迫任务,是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内在需要,是顺应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本次会议不仅为审核评估工作拉开序幕,更是一次斗志昂扬、众志成城的动员大会,全院将以审核评估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促进特色内涵发展,力争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努力使审核评估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凝心聚力”工程。


941701156466_.pic_hd.jpeg


951701156471_.pic_hd.jpeg

(撰文:张虹    摄影:王煦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