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际学院举办“汕大温暖过年”系列活动

2022/2/23

为丰富国际学生假期生活,引导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有效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促进民心相通,寒假期间国际学院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


1月27日,汕头大学国际学生为“汕头亚青会2021”视频号拍摄祝福视频。他们用中文和英语祝福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汕头亚青会取得圆满成功。


2月1日大年初一,国际学院辅导员看望留校国际学生,为国际学生送上新年祝福和新年礼物。


2月9日,外国留学生创业项目《废尽肥来——利用厨余垃圾生产生物有机肥料》代表汕头大学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来自理学院的2019级国际学生Hau Yong Lun(邱咏伦)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竞赛。


2月15日,由广东台触电新闻主办的“亚青送福闹元宵”活动在广东台触电新闻播出,汕头大学国际学生参加线上直播活动,为2021汕头亚青会和元宵节送上祝福。


2月15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汕头市侨务局等主办的“情暖家乡年”全球华人元宵云联欢在汕头电视台文旅体育频道播出。汕头大学国际学生通过线上录播的方式参演了《春风十里报新年》、《青春六百年》、《大海啊故乡》等节目,为海内外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


2月21日开学第一天,国际学院为学生准备了开学礼物,一枚刻有国际学生中文名的篆刻印章。国际学生领取由辅导员书法书写的开学祝福后,盖上自己的印章,制作新学年专属祝语。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校国际学生Ali说:“中国新年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节日,庆祝新的一年的开始。我在过去度过了4个春节并目睹了节日的盛况。中国新年充满了兴奋、欢笑、烟花,是一个朋友和家人相聚的时光。我最喜欢的是‘红包’。在我看来,中国新年是一个与你的亲友一起分享和度过的美好节日。”


文字:蔡琳


6378371798994038566263520.jpg

6378371798995038679492765.jpg

63783717990028394472353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