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申请指南

本科生、语言生入学申请指引


入学申请时间

每年6月1日前完成申请,当年9月入学。咨询电话:+86 0754-86502313。



入学申请基本条件

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从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移民外国,作为外国留学生申请者,须取得外国国籍四年以上,且在近四年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遵纪守法,勤奋好学,成绩优良,品行端正,愿意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汕头大学校规校纪,对华友好,身心健康。


申请汉语授课项目的学生,除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外,其余专业均要求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至少达4级或以上;使用汉语完成中学阶段学业的学生可申请免交此项证明;申请全英授课项目的学生无此项要求。汉语未达标的学生可先申请到我校进行汉语学习。



入学申请方式



入学申请所需材料

  1. 填写《汕头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点击链接下载 汕头大学外国学生入学申请表.doc


  2. 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需提交黑白或彩色扫描件,页面清晰且无遮挡,格式为PDF。护照剩余有效期不少于1年。


  3.  高中或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学历证明)

    如有马来西亚独中统考成绩(UEC)、国中高级教育文凭(STPM)、教育文凭(SPM)、O-NET成绩、GAT/ PAT成绩、SAT考试成绩、IB文凭和成绩、GCE A-level证书和成绩、ACT考试成绩,也请一并提交。


  4. 高中或以上学历各学年成绩单扫描件

    需提交完整的成绩单,并加盖学校公章。需提交黑白或彩色扫描件,页面清晰且无遮挡,格式为PDF。 


  5. 汉语水平证明

    需提交HSK-4或以上水平的证书。中学阶段以中文完成学业的学生可申请免交此项材料。


  6. 自我介绍、来华学习计划各1份

    需用中文或英文书写,字数不少于500字,格式为word文档。


  7. 推荐信2封

    奖学金申请者需提交推荐信2封,分别由毕业学校的1名校长、1名老师出具。非奖学金申请者可免交此项材料。


  8. 个人彩色证件照1张

    需为最近1年拍摄的彩色证件照,页面清晰且无遮挡,文件为JPG或PDF格式。


注:

  • 非中文或英文的文件,须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 在入学申请审核期间,学校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申请者提交补充材料。

  • 汉语培训项目的申请者,仅需提交上述第1、2、3、5(如有)、8项材料。



医学院相关专业申请者,请联系汕头大学医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Applicants for programs of Medical College of Shantou University, please refer to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 地址/ Address:    中国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新陵路22号汕头大学医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 邮编/ Post code: 515041

  • 电话/ Tel.:          +86 0754-88900302

  • 网站/ Website:    http://admission.med.stu.edu.cn 

  • 邮箱/ Email:       sumciso@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