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SIE成员

赵棣

赵棣教授是中国女医师协会卫生发展与专家委员会委员。2010年1月至2015年4月,担任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后更名为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负责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与国际交流。期间,开办了全国第一个、迄今也是唯一“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同期,开办了与美国FIU、葡萄牙ISCTE-IUL联合培养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项目,推动了与法国、荷兰、美国、加拿大以及北欧五国众多著名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

 

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受邀赴葡萄牙里斯本,担任ISCTE-IUL客座教授。

 

2003年3月至2019年12月,赵棣任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国际MBA中心主任(2005年6月卸任),暨医药卫生管理EMBA项目执行主任。期间开办了全国第一个“医药卫生管理EMBA学位项目”,连续五年主持主办了五届“中国医院管理论坛”并正式出版会议文集。

 

加入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之前,赵棣曾任十年临床医生。之后,在著名中外合资医药企业工作十年,期间任职公司总经理和集团执行董事四年。

 

2016年,科学出版社出版赵棣专著“社会保障与医疗保险-中国公立医院改革之路“。2011年出版专著“困境与未来-中国公立医院的改革之路“(科学出版社)。

 

2018年2月,赵棣以油画作品参评,被加拿大画家协会(Federation of Canadian Artists)接纳为活跃会员(Active Member)。